[闪周]吉尔伽美什与阿周那的故事(1)

架空,双女装,有部分性转情节,有生子。雷勿入。

大量《一千零一夜》的经典桥段。

可以当做一篇fgo众英灵出演的一场狗血剧。关于神明的部分设定参考《幻兽星座》。

01

  乌鲁克,美素不达米亚上的宝石,承着幼发拉底河的恩惠。人们赞美这城邦,因为没有哪处比她更闪耀,城墙比她更高更坚固,市场比她更繁荣。它是伟大的环城,它无与伦比!

  而这城市的光荣,世上只有一人能共享,那便是乌鲁克的国王,吉尔伽美什。吉尔伽美什,是全知全能的女神宁孙之子。他的形貌,完美无缺,他的力量,无人可比。他年纪轻轻,便是一位受人爱戴的贤王。宰相恩奇都与祭司长希德丽是他的左膀右臂,在他的治理下,国家繁荣昌盛。

  然而有一件事,始终令女神宁孙担忧。她的儿子已到成婚的年龄,却仍只顾玩乐,不早日成家,生下合适的继承人。她虽智慧,却看不见儿子的姻缘,又令她疑惑。她的父亲只是这样告诉她:“可以预见的时间快到了。”于是她便等待着。恩奇都与希德丽实在是极美极好的,吉尔伽美什与他俩关系最好,可是无法成婚。

  有一天,乌鲁克王做了一个梦。醒来之后他把梦境向母亲讲述:

  “我的母亲呀!

  昨夜我在梦中,看见了奇妙的景象。

  我梦见我在大海上行走,

  海面平静不兴波澜。

  忽然一道惊雷划破天际,

  见那雷光,竟令我欣喜异常,

  雷声轰鸣,响彻寰宇。

  这时突来一只黑箭,穿透我的胸膛,

  我却感觉不到疼痛。

  将箭拔出来,我毫发无伤。

  母亲啊!箭上有我的血,我的肉!

  我抓不住它,它掉落在海面上。

  瞬间长成大树,遮盖着我,

  脚下长起故国的泥土,

  将我送回到王宫。”

  女神宁孙听完,喜悦之情充满胸中。她向她的儿子解释梦境:“这是你的后人。你将得到一个儿子,天神们都偏爱他。”

  吉尔伽美什道:“可我不曾娶亲,近日也未和女子亲近。”

  女神宁孙道:

  “缘分到来时不可闪躲,

  拒绝爱情的无知者,

  只能独自品尝失恋。

  你行在海上,那女子人在东方,

  好事成就前总有曲折。”

  吉尔伽美什:“这世上还有哪位女子,美貌比得上恩奇都,我的挚友呢?若恩奇都是位姑娘,或许我早已属他。”他还是不感兴趣。宁孙知道自己的儿子自视甚高,不屑于追求女子,也知道自己鼓励他只会加重他的自傲,于是便说道:“乌鲁克的神们,在没有苏美尔人的地方无法保护你。我也担心你求亲不顺。何况旅途遥远,丢下政务远去异国,对人民实在不好。”

  这话戳中吉尔伽美什的心事。他正年轻气盛,还存着追求欢乐与刺激的心思。他立即决定了:“我要去看看这名女子,看看她们的神眷顾什么样的人,比我们苏美尔人漂亮还是丑陋。我要带领一支船队前去,船上装有毡毯,服装,首饰,琥珀、龙诞香,还有黄金,贸易得来的丝衣。我会装作一个商人。母亲啊,告诉我她在哪里?”

  宁孙回答他:“驶出海湾向东,在名为喀拉嗤的港口上岸。在摩差国国王的宫中,有梦境中预见的女子。”

  乌鲁克国王听完信心满满,当即下令准备船只。宁孙又问他:“吉尔伽美什啊,你学过怎么经商吗?”

  吉尔伽美什道:“经商又有何难?”

  宁孙问:“你一个人去吗?”

  吉尔伽美什:“恩奇都与我一同去。也许那位公主会相中我的好友,那时我将为他俩祝福。”在国王的后宫中,谁都能猜到是一位公主。

  宁孙道:“你们两个武夫,到了那边,也许会莽撞地做坏事呀!我希望你留恩奇都在这里,势均力敌的朋友互相帮助实行彼此的义务。带上希德丽吧!她懂法学,数学,测定,她知哲学,医学,通晓经商之道,占卜之术。我希望你与她同去。”

  吉尔伽美什相信母亲的智慧,便留恩奇都在国内,请来一位真正的商人做翻译,带着希德丽与侍从们离开了国家。他们在海上航行了四十五天,终于找到了指示的港口,又找到一位向导,终于到了摩差国。

  吉尔伽美什对希德丽说道:“不在我们自己的土地上,你我就以兄妹相称。”希德丽说好。吉尔伽美什又对同行的商人道:“你就扮作我的父亲。请对外称我是你体弱多病的儿子,无法见人。”于是他们便走到城门前,请求通过。

  他们一群异乡人的打扮,引起摩差国人的注意。这些外国商人是生面孔,因此使众人惊讶不已,有人赶快向国王报告。摩差国国王名叫毗罗吒,听说有从没见过的外国人来,有四十头骆驼,驮着沉甸甸的货物,为首的商人看起来十分端庄富态,他身后跟着一男一女,身姿挺拔如同松柏。于是国王吩咐道:“对他们多加留意,看看他们有什么企图。”

  话说吉尔伽美什一行人来到市集上,希德丽对吉尔伽美什说道:“我们应该买个商铺,这样就可以一边经营一边收集消息。”吉尔伽美什觉得好,于是便买下门店,交给希德丽和苏美尔商人打理。他们换上当地人的服饰,希德丽以面纱蒙面,只露出一双羚羊似的双眼,两眉好似弯弓,别人无法看见她的全部面貌。

  他们待了十几日,逐渐稳定下来,吉尔伽美什也得知这个国家有一位至上公主,果真还未结婚。公主的哥哥,王国的王子,名叫优罗多,他对市集上新来的商队十分好奇,又听说打理店铺的姑娘十分貌美,于是离开王宫,来到市集上。他看见了希德丽,看不见完整的容颜令他心焦,这时希德丽望向了他,他顿时觉得心中火热了起来……

(待续)

评论(9)
热度(22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